茶泡打字机

打字机进水 复健失败

突然想到很久以前的一件事

没搬家的时候有一天早晨我爬到沙发背上坐着 盯着对面电视上的台历发愣

等妈妈从房间里出来到客厅 我依然看着台历 很大方地说 "妈妈我今天不想去幼儿园"

她好像也没有很大的要拒绝我请求之类的反应 就想了一下 说好吧 那今天就不去了 之后妈妈给幼儿园打电话 之后带我去医院看奶奶 隐约记得医院有天台 别的忆不起了

现在我也不知道她那天怎么没有去上班呢?这可能是我第一次感受到 直觉 那时候还不知道这个词的存在 只是感觉 其实我并没有那么抗拒去幼儿园 也没有真的想请假 只是看到妈妈出来的时候突然就说出这句话 而且也觉得那天不想去是理所当然 不会因此受到责备 而且很坦然地觉得妈妈会答应我 就只是觉得

或许这世界上就是存在微妙的丝带 在看不见的地方默默织出联系和因果呢?而卑微的人类 只能在某个朦胧的缝隙感受到感召和力量 丝带轻轻滑过皮肤 与什么东西擦肩而过又转瞬即逝 或许每日的生活背后有双手推着在走

又或许 不过是我的臆想罢了

真是不好说 或许我们根本就不存在过去呢


评论